为啥脚趾被撞到时会钻心地疼?有的人疼了很多年都不知道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11-19

  床柱子、家具腿、不平的石阶、散落的玩具……它们仿佛对我们的脚趾天生就充斥着满满的恶意。

  即便是那些协调性超强的人,也不能完全避免脚趾中招。

  脚趾注定要时不时地与这些坚硬的物体“亲密接触”,但明明只是小磕小碰,怎么就那么疼呢?别急!下面就为你解开谜底。

  

  看过后,大家都明白了吗?原来是因为分布在脚趾上的神经比较密集,而且这些神经末梢被称为“伤害感受器”,它们最擅长的就是感受实际或者潜在的组织损伤。

  

  一旦被撞到就会把信号传输到大脑,大脑读取了这些信号,于是大家就疼得要命了。

  所以,为了避免遭受这种钻心之痛,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脚趾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