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12343241,2020654338&fm=26&gp=0.jpg

孕妇有洁癖更易过敏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9-11

  我们都知道很多人都有洁癖,有的人洁癖是天生的,有些是与家庭环境有关,但洁癖的好与坏对一般人通常没有多大的影响,但对于孕妇来说,就变成了纯粹的坏习惯,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孕期更易出现过敏-由于女性在孕期体内的内分泌环境会发生改变,而且会变得很容易过敏,如果准妈妈有洁癖会让过敏的风险加大。一旦过敏,因为关系到宝宝,治疗难度也会变大,所以准妈妈在孕期要保证衣服的干净卫生,不要接触过敏源,也不要吃一些以前没有吃过的食物,只吃平常吃过的食物就行了。

  过敏与洁癖息息相关-孕妇有洁癖会导致患上过敏症的风险显著增高,虽然洁癖只是导致过敏风险不断提升的原因之一,但有很多因素会让人们患上过敏症,比如空气污染、抽烟、压力、加工食品等都是导致过敏的原因。其次,细菌也是人们患上过敏症的原因之一,准妈妈一定要小心这些因素,一旦过敏会很麻烦。

  不管怎么样,洁癖是强迫症中的一种,有洁癖的人把干净的东西看作是脏东西,并感到焦虑烦躁,总想把它洗干净或远离它。虽然改掉很难,但为了宝宝以及自己的健康,准妈妈应该尽量克服这种心理障碍。

  山西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哈尔滨医科大学妇产科硕士 张瑜

  作者:刘婕

  编辑:赵鹏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