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8).jpg

为什么女性不能坐热凳子?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不管是在坐公交还是在公共场合的长椅上,看到别人一离开座位,就马上坐上去。那么你知道吗,坐热凳子对我们的健康可是有坏处的,尤其是女性,下面不妨了解一下。

  女性朋友在平时最好不要坐热凳子,因经常坐热的凳子会导致尿道炎的发生,对女性局部方面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由于女性的尿道比较短,经常坐热凳子会给会阴部的细菌提供了生长的温床,导致出现细菌性的感染。

  而且经常坐热的凳子还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局部的水肿现象,还会有尿频尿急,也可能会引起尿痛的产生,有的女性在排尿的过程中还可能会引起灼烧的感觉,所以应该引起重视,及时治疗。

  还有一种就是女性经常坐热凳子出现阴道炎后,还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白带过多的现象,所以应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平时应该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平时注意多喝水,定时如厕,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细菌的滋生。

  所以为了避免这些疾病的发生,女性朋友还是不要坐热凳子了,等凳子凉了再坐,尤其是夏天穿得比较清凉的时候更不能坐,以免引起疾病。而且平时也应该积极到医院进行定期的身体检查,预防妇科疾病的产生,还要勤换内裤,最好穿透气性比较好的宽松内裤,这样对健康比较好,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

  审稿专家:黄立坤

  作者:刘婕

  编辑:赵鹏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