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dfa9ec8a136327d82f90629b8fa0ec09fac7a5.jpg

洗澡必须使劲搓才算洗干净?小心过度"搓泥"有害健康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6-19

  关于搓澡,有人觉得麻烦,总想草草了事,也有人觉得一定要把这些“泥”全搓掉,才算洗干净,这样才比较卫生健康。

  其实不然,“泥”不必非要搓尽,适当清洁即可,过度搓泥反而会带来健康隐患。

  粗糙的搓澡巾,过度搓洗皮肤,会破坏皮肤角质层,而角质层是皮肤的第一道防护线,一旦破坏,不但会加剧水分丢失,引起皮肤干燥,皮肤过敏的几率也会增加。

  总之,我们在搓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对自己“太狠”了。

  而且,一定要掌握“搓澡不过头的诀窍”,很简单,搓之前,先用自己的手指头搓一搓,如果有“吱溜”声,就表示过度了不用搓;如果能搓出“泥”,那就轻轻用澡巾搓,以皮肤不发红不疼为准。或者隔几天搓一下,不必天天搓。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