擤不出来的鼻涕吸进去会怎样?擤鼻涕的正确姿势在这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5-14

  每当感冒或是鼻炎发作的时候,如果恰好身边没带纸巾,长长的鼻涕可就找上门了。

  对于鼻涕,相信大家都有种擤不出,擦不尽的感觉,有时碍于面子,不得不一狠心全吸入肚去。

  但是这个小小的习惯,对身体也是不好的。不信?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害吧!

  看完了擤鼻涕的正确姿势,大家知道怎样才能擤鼻涕对身体伤害最低了吧,那就是吸——咳——吐。

  除此之外,再温馨提示一下大家,擤鼻涕时无论用什么方法,均不可用力过猛。

  对于鼻涕较多、脓稠、不易擤出者,建议要及时的上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