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恶露正常需要排多久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每个女人在升级当妈后,恶露就会不约而来,由于每个新妈妈的身体状况不同,产后恶露的持续时间也不一样。那么产后恶露正常情况下需要排多久呢?

   

  

  产后恶露,是一种正常现象,是由痊愈的子宫排出阴部的正常分泌物。一般情况下,产妇恶露大约会持续21天,短者可为14天,长者可达42天。恶露的颜色也会随着时间由红到白,具体分三个不同的阶段:一血性恶露:分娩后的3~6天,这一阶段排出的量比较多,为鲜红色,有时还带有血块,有血腥味。如果宝妈在第一次起床或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卧床休息后,在猛然下床时,阴道可能会突然涌出较多的血液,这是正常的现象,妈妈无需过于担心。二浆性恶露:为产后7天~2周,由原先的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或者是棕色,血量减少。三白恶露:一般会在产后2周~3周,变为黄白色或者是物色。

  当然,产妇也可通过对恶露的观察,了解子宫恢复是不是正常,比如其质和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等。正常产妇的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排出时间通常需要二至三周,一般不宜超过三周。不过也有少数的产妇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之久。如果您在产后42天恶露还是没排干净,并且伴有恶臭、有血块,或是发烧、腹痛等异常情况时则必须要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比较好。

  审稿专家:黄立坤

  作者简介:

  黄立坤,2016年中国健康传播大使、山西省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教授

  编辑:李倩倩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