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红酒好处多又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唐朝著名诗人王翰曾在《凉州词》中写道“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由此可见,从古至今葡萄酒是广受欢迎的,这不仅是因为葡萄酒味道醇美,果香扑鼻,还因为葡萄酒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尤其是红葡萄酒对成年女性健康更是有着难以言喻地好处,比如红酒可以起到降低有害胆固醇、预防糖尿病和胆结石、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病、预防癌症、美容养颜等作用。

   

  

  不过,红酒虽好,可不能贪杯哟!为了达到红酒保健养生的效果,女同志在饮用红酒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对酒精过敏,若是不存在酒精过敏的症状,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女同志们每人每天最好喝200-300毫升左右的红酒。喝酒的时候最好是在晚上19点到21点半,因为这段时间正是人体肝脏解酒功能最强的时候,越往深夜,肝脏解酒能力越越差,不利于身体健康。在这里,我们必须强调的是不要空腹喝酒,如果您不知道喝红葡萄酒需要配什么菜,不如来一点芝士来配酒,芝士与苏打饼干一起吃,也是国内外酒会上经常搭配的点心。

  对女人来说,红酒能够清除氧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营养皮肤组织,使女人的肌肤更加娇嫩,更具生命活力。女人与红酒,就好比女人与男人,女人离不开男人,也离不开红酒。一个懂得品味红酒的女人,一定懂得如何品味生活,而这样的女人也与红酒互相映衬、互相美丽着。

  审稿专家:黄立坤

  作者简介:

  黄立坤,2016年中国健康传播大使、山西省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教授

  编辑:潘京柃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