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396192751022282.jpg

盘点动物世界里的“功夫”高手!

网易科技 2017-05-16

1

  成年秃鹰与幼鸟正为争夺猎物而搏斗。

1

  摄影师在晚上的时候来到Etosha国家公园的这处水洼前,4头狮子正在享用被它们杀死的大羚羊。2条在附近丛林中寻找猎物的鬣狗被血腥味吸引而来。随后,4头雌狮与16只鬣狗为争夺大羚羊的尸体发生战斗。无需多言,鬣狗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抢到猎物。

1

  摄影师在非洲海岸发现沙丁鱼迁徙场景,并抓拍到照片。沙丁鱼的天敌海角塘鹅鸟和海豚正在追捕它们。这起捕猎行动始于海豚特殊的捕猎技巧,而拥有非凡视力的鹅鸟也能跟着海豚潜水到30到40米的深度,它们穿透水面捕食沙丁鱼的初速度时速超过80公里。

1

  这两头雄性北极熊似乎正在等待冰冻结冰,以便于它们能够继续向北的行程。大部分时间,它们都会躺在地上或随意走动,有时候也会练习拳击。这些巨人高高立起,然后一同摔倒在冰雪上,这是我最奇妙的经历之一。

1

  眼睛紧紧地盯着猎物,这头母狮正准备发动攻击。当时它距离疣猪的距离很近(不到5米远),后者则竭力想要拉开距离。时间似乎已经冻结,惊人的场景、难忘的经历,这一刻在摄影师追踪母狮1天后得到了回报。

1

  这头灰熊正在河中追捕大马哈鱼,后者尝试从水中跳出来。

1

  摄影师刚刚到达美国科罗拉多州沙漠地带,并发现这群野马。他设置好三脚架,尝试拍摄野马和平共处的场景。然而这两匹野马开始用蹄子刨地,然后直立而起,开始互相攻击对方。它们嘶鸣不已,使劲蹬地,并互相撕咬。毛发纷飞,尘土飞扬。就像开始那样突然,这场冲突很快就结束了。它们是在打架吗?亦或是在戏耍?真是狂野的西部!

1

  这只成年秃鹰正拖着鱼尾掠过萨斯奎汉娜河水面,当时已经接近黄昏,落日在水面上洒下余晖。

1

  在克拉克湖国家公园岸边下雨的清晨,2头小灰熊正在互相玩耍。摄影师跟着它们直到湖边,右侧的小熊爪子似乎受伤了,但这并不能阻止它挑战自己的兄弟。这两头灰熊几乎形影不离。这是令人难忘的经历,摄影师也成了大自然的一部分。

1

  随着这头大型雄心白犀牛赶走潜在竞争对手的行动开始,平和的午后突然变成了“雷鸣行动”。

1

  这对野牛正在争夺牛群领袖的位置。

1

  这只鱼鹰爪子前伸,眨眼之间从水下捕到猎物。这些技术高超的猎手可高速潜水,完全沉浸在水中发动攻击。

1

  在塑流而上数百公里后,这条大马哈鱼最终没能逃过灰熊的追杀,它距离最终产卵地仅数米之遥。有时候,实现目标可能才是最重要的,过程到在其次。

1

  这只白尾海雕猛扑向北海道红狐,对其偷走自己的鱼讨个公道。这场对抗发生在日本北海道冰冻的Fuhren湖附近,狐狸最终带着鱼逃走。

1

  2头郊狼正在尸体附近战斗。胜利者可获得最好的肉,而失败者只能等在旁边吃残羹剩饭。

1

  摄影师沿着挪威海域追踪这头逆戟鲸,它就像海豚那样潜入水中然后再出现在水面上。围绕它的身体喷溅的水雾证明了,这些庞大生物的确是空气动力学大师。

1

  当摄影师潜水上浮到安全处时,他在水下看到奇怪的水柱。尽管速度非常快,但摄影师依然下意识地按下了快门,原来是狗母鱼在吞吃刺尾鱼。狗尾鱼是个潜伏的猎手,它会尽可能快地发动攻击,并将猎物整个吞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