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956578533521694.jpg

这些动物你认识吗:十种罕见动物宝宝的萌照

新浪图片 2017-03-16

1

  水獭宝宝:泰国野生动物基金会最近救援了一只约3个月大的水獭宝宝,按工作人员的话说,水獭宝宝呆萌的样子为大家带来“欢乐一箩筐”。由于主人不希望再养这只水獭,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把它接到野生动物基金会的救助中心。

1

  袋熊宝宝:当孤儿袋熊宝宝Georges只有4个月大的时候,它的妈妈被车撞死了,当时它还在妈妈的育儿袋里面。所幸,好心的路人过来检查了一下妈妈的身体,发现小George还活着。失去妈妈的George被送到澳洲爬行动物公园,新家的工作人员给它喂奶,还给了它想要的拥抱和爱。

1

  蝾螈宝宝:在侏罗纪中期演化的两栖类中的一类,体形和蜥蜴相似,但体表没有鳞,是一种面部十分可爱的小动物。

1

  象鼩宝宝:英国彻斯特动物园,一只困倦的象鼩宝宝打起了哈欠,张嘴吐舌看上去萌死了。这只象鼩宝宝出生于今年夏天,现在已经3个月大了,这是它第一次出来露面。

1

  变色龙宝宝:这些变色龙来自也门和沙特阿拉伯,将在一年内长大,届时就能展现其全部的变色本领。变色龙休息时体色是绿色或棕色,在收到惊吓、求偶或防御时会变成其他颜色。

1

  东澳袋鼬宝宝: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一只6周大的东澳袋鼬Dasy被放在茶杯中。虽然Dasy在上个月中体重增长了100克,但它还是比一根香蕉轻。Dasy出生后被人们在路边发现,随后被送到动物救治中心,现在这只小家伙正在慢慢断奶,它最爱的食物是面粉虫。

1

  穿山甲宝宝:图中这只害羞可爱的生物是一只幼年的穿山甲。由于它天生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外形,使得人们不仔细查看的话只会认为是土块或岩石,穿山甲如今的生存状况堪忧急需救助。然而由于它们怕生的性格和独特的生活模式,人类迄今都对穿山甲的生态状况缺乏了解,更不用说提供保护和帮助了。

1

  蝙蝠宝宝:澳大利亚有近100种不同种类的蝙蝠,其中有20至30种集中居住在澳大利亚东部的黄金海岸腹地。每年,约有300只蝙蝠宝宝成为孤儿,它们的妈妈由于患了蜱瘫痪,没办法给它们喂奶。

1

  貘宝宝:貘主要分布在美洲,与马、犀牛是近亲,体型像猪,但略大,鼻子圆长,可自由伸缩,尾短皮厚。

1

  耳廓狐宝宝:耳廓狐也称耳郭狐、大耳小狐、大耳狐与沙漠小狐,是一种分布于北非撒哈拉的小型夜行狐,以其不同寻常的大耳朵而闻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图片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