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1.jpg

小胡俪篇——自然的召唤

科学动物园 2017-10-19

  Part 1:即使在一片冰天雪地中,狐狸也可以凭借着敏锐的视觉、嗅觉和听觉,发现雪地下的猎物,并迅速的进行捕抓!狐狸的爱好就是:捕食、捕食、捕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当我们看到狐狸有很多异常举动时,不用多想,一定就是在捕食!

  Part 2:狐狸作为动物链条的中层消费者,上层是老虎、狮子等大型猛兽,下层是老鼠等小动物。在野生状态下主要以鱼、蚌、虾、蟹、蛆、鼠类、鸟类、昆虫类小型动物为食,有时也采食一些植物。

  它们一边要时刻提防上层大型猛兽的袭击,一边要辛勤捕捉小动物充饥。不管说狐狸是狡猾还是机警,都是在环境影响下形成的生存之道。

  文:高之谦

  绘:蔻格茨

  角色出演:小胡俪

  快来点我~点我~好舒服哦!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