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jpg

思聪堂姐篇——兔星诞生记

科学动物园 2017-10-19

  Part 1:当一只公兔成年,有可能出现绕圈转的行为。这其实是一种求偶方式,一只母兔如果发情的很厉害,也可能出现此行为,有时还会同时发出咕噜的叫声。当然绕圈转也可能是想引人注意或者要求食物、希望有人陪它玩,这还是需要认真观察、发现的。

  Part 2:兔子具有超强的繁殖力。1859年,澳大利亚某农夫为了打猎,从外国弄来几只兔子,由于这个地区没有天敌,数量不断增长。到1950年,兔子数量从最初的5只增加至5亿只,导致大部分庄稼和草地遭到极大破坏,一些小岛甚至出现了水土流失。

  为了应对兔子的过速繁殖问题,他们从巴西引入了多发黏液瘤病。但这只能起到暂时缓解作用,一小部分兔子很快就对这种病毒产生了免疫能力,又快速繁殖起来。因此,整个20世纪中期,澳大利亚的灭兔行动就从未停止过。

  可见,如果没有人类的控制,可能兔子真的会占领地球的绝大部分!

  文:高之谦

  绘:蔻格茨

  角色出演:思聪堂姐

  快来点我~点我~好舒服哦!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