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jpg

咬金公子篇——以守为攻的护甲

科学动物园 2017-10-19

  Part 1:豪猪遇敌时,身体肌肉会紧绷,身上的锋利棘刺会迅速竖立,每一根利刺互相碰撞,发出唰唰的响声;同时嘴里也会发出噗噗声,这表明箭猪在怒吼。这种招式,是为了将敌害吓倒、吓跑。如果敌人仍不听警告,还有要进攻的趋势,那么豪猪就会将利刃朝向敌方,倒退着向敌人冲去。

  Part 2:在雄狮猛虎面前,仍是坚强不屈的对手。它最厉害的,就是善于用尾巴猛击敌人的头部,将尾巴上的刺都送到敌人的脸上。针毛上有带钩的刺,如果被刺中,针毛会留在体内,疼痛难忍。一般的动物都不敢轻易去惹它。

  文:高之谦

  绘:蓝桥春雪

  角色出演:咬金公子

  快来点我~点我~好舒服哦!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