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高之谦篇——事实的真相

科学动物园 2017-10-19

  Part 1

  杂食动物一般更喜欢探索陌生的东西,因为它们什么都吃,尝试新东西可能得到额外的食物源(人类也是这样)。相比喵汪星人这样的食肉动物,干脆面君可能更好奇别人碗里的饭。它们也会因为“语言不通”而无视其他动物群体的进食次序。当然,也可能是浣熊偷东西的行为比较有趣,所以被拍摄下来的机会也比较多。在加拿大,浣熊还被称之为神秘小偷。

  Part 2

  浣熊是一个靠“摸”生活的动物,由于它的视力很差,只能依靠爪子“看到”食物,浣熊的前爪触觉神经量比一般哺乳动物高出4-5倍,而且摸完后也可以顺便将东西一块带走。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