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1.jpg

蔻格茨篇——美好的相遇

科学动物园 2017-10-19

  Part 1

  豹的性情孤僻,经常独自行动。白天潜伏于树上或是岩洞中,黄昏时才有所动作,休息时间一般在黎明。豹喜欢食物比较丰富的地方,活动范围很固定,当食物短缺时,才会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

  由于豹没有固定的巢穴、常常爬到高树上,爬卧在叉枝或横枝上休息。有时也会在草丛中或悬崖石洞中休息。虽然豹会游泳,但它不喜欢水,从不到水中游耍。

  Part 2

  豹子对于食物的处理很谨慎,如果捕到的猎物没能食用完,便会把剩余之肉藏起来,用树叶或杂草等物进行掩饰,留到下次食用。如果是在树附近的豹,有时会将猎物衔至高树上来吃,剩余的肉骨便挂在树枝上。

  文:高之谦

  绘:蓝桥春雪

  人设:蔻格茨

  角色出演:蔻格茨

  快来点我~点我~好舒服哦!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