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105133872.jpg

探险家瑞典拍到罕见白色驼鹿 仅存约百头

环球网 2017-08-16 作者:唐娟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探险家汉斯•尼尔松(Hans Nilsson)在长达三年的苦苦追寻后,终于拍摄到了在瑞典仅存百头的白色驼鹿的视频。该视频一经发布,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

  尼尔松于瑞典韦姆兰省(Värmland)的一条小溪的岸边发现了这头驼鹿。他用视频记录下了驼鹿趟过小溪,爬上岸,抖抖身体,啃食树叶,最终还直直地看向摄影师的过程。随后,他将该视频发布在了脸书上,播放次数超过百万。

  “当你看到一只如此独特以至于与人类毫无关系的动物时的感觉太棒了”,尼尔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是一只高贵的驼鹿”。

  瑞典有40万头棕色驼鹿,白色驼鹿却只有100头。白色驼鹿拥有异于其他动物的的罕见肤色,这并不是因为它们是“白化病人”,而是由基因变异引起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