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707513138327087.jpg

外媒盘点地球上最丑动物TOP10

网易科技 2017-07-07

  No.10:长鼻猴  这种猴子生活在东南亚婆罗洲的岛屿上,单看它的脸,我们就能和容易地将长鼻猴从其它猴子当中分辨出来,因为它的鼻子实在是太“奇葩”了。长鼻猴在年幼的时候其实拥有一张和其它猴子一样的“帅脸”,小时候的长鼻猴鼻子还挺小的,只是脸有些发蓝。但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它的脸就会开始变色,而鼻子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大。成年后,这个大号的鼻子倒是让长鼻猴“长残了”。长鼻猴常吃的食物由叶子、水果和一些树的种子组成,有时它也会吃一些昆虫。目前,长鼻猴已成为濒危动物,或将灭绝。  

  No.9:疣猪  简单来说,疣猪就是一种野猪。我们可以从疣猪扁平的脸和它宽大的嘴巴,轻松地将疣猪辨别出来。除了这两点特征之外,疣猪身上大部分的区域还没有毛。疣猪的主食是植物,它会用自己的坚硬的嘴巴将植物的根部从地下挖出来。除此之外,一旦遇到危险,疣猪的反应也非常快,它能以每小时48千米的高速奔跑,还能在长期干旱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No.8:中国冠毛犬  冠毛犬平均只有不到33厘米高,这让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玩具。冠毛犬身上的大部分区域没有毛,但它在领悟人类的想法方面表现得非常聪慧。冠毛犬还非常合群,然而另一方面,它也很喜欢待在室内,成天睡觉。虽然中国冠毛犬身材矮小,但它却能跳过非常高的障碍物。  

  No.7:土耳其秃鹰  土耳其秃鹰是地球上长得最丑的一种鸟,它脑袋光秃秃的,皮肤上也满是皱纹。但土耳其秃鹰犀利的目光会让任何人心生畏惧,你只要盯着它的眼睛就会发现这一点。土耳其秃鹰的嗅觉非常灵敏,能从高空嗅到新鲜尸体的味道。  

  No.6:星鼻鼹  星鼻鼹的大部分时间待在水里。有时,星鼻鼹也会出来觅食,它们也会在自己的洞穴里待很长时间。在地球上的所有动物中,星鼻鼹是最为独特的一种动物。这种动物通常生活在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东部潮湿低洼的地区。  

  No.5:指猴  指猴只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它拥有一双大耳朵和一根长尾巴。它的周身上下,包括尾巴都覆盖着一层棕色或是黑色的毛。指猴瘦骨嶙峋的手指上有着一些非常尖锐的爪子,它那又尖又大的耳朵具备非常灵敏的听觉能力。指猴通常只在晚上出来活动。  

  No.4:安康鱼  安康鱼有一个大脑袋,还有一排像剃刀一样锋利的牙齿。安康鱼最大能长到将近3英尺长,它通常生活在大西洋海岸线附近地区。许多人会因为安康鱼丑陋的外表而不敢吃它们。  

  No.3:菊头蝠  菊头蝠拥有一张长得像耳朵一样的脸,它的整张脸看起来像扭曲到一起那样。菊头蝠只要依靠声音来识别周围的环境,大多数菊头蝠是棕色的,但也有少部分红色的菊头蝠。大多数菊头蝠生活在热带和温带地区。  

  No.2:红唇蝙蝠鱼  这种稀有的鱼类只生活在水下将近100英尺深的地区。红唇蝙蝠鱼大多生活在秘鲁和加拉帕戈斯群岛附近的海域。但因为它非常稀少,所以你很难和红唇蝙蝠鱼发生偶遇。红唇蝙蝠鱼的体型不是很大,最大头的红唇蝙蝠鱼身长也没有超过40厘米的,它们的红嘴唇是一种吸引异性的方式。  

  No.1:水滴鱼  水滴鱼通常看起来就像是一滩水果冻。水滴鱼既没有骨头也没有肌肉,但这让它很轻松地就能在水里漂浮起来。水滴鱼通常生活在水下1189米深的地方。这种水深环境下的水压大约是水面水压的118多倍。(止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