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倍嗨的科幻人生

科普中国-科普文创 2019-09-11 作者:董丽娜

  今天对张倍嗨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他要做一件决定人类命运的事,完成之后,他将会成为推动人类历史进程的英雄。

  这件事就是 -  -  -  -  - 刺杀全球核裂变专家。

  他从父亲那里得到情报,今天全球的核裂变专家将集中到自己所在辖区召开重大学术会议,再没有比今天更好的机会!

  人类的可控核聚变之所以迟迟得不到进展,就是因为你们这帮核裂变专家成天把持话语权,占着茅坑不拉屎,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用最极端理性的方式推动人类可控核聚变的进程!

  他成功了,他布置的炸弹把全世界最优秀的核裂变专家们炸上了天。

  父亲,你会为我骄傲的。张倍嗨心中默默的念到。

  啪!

  “你这头猪,一个对核物理研究一窍不通的猪!看看你都干了什么!”军事法庭上,张倍嗨的父亲,海军上将张将军实在忍不住,冲上去给儿子一耳光子!“因为你的愚蠢,你将让人类核物理研究停滞一百年!我一世英名都让你毁了!我怎么会生出你这种儿子?”

  “父亲您在说什么?能别那么感情用事吗?您应该为我骄傲,我可以为此牺牲,但是人类历史会感谢我的!全世界的核聚变研究将因为我而得到重生!我是人类文明的英雄!”

  “你放屁!我看你是科幻小说看多了!从今以后你别叫我父亲!你是我一生的耻辱!”

  “父亲,您为什么不理解我呢?不是您......”张倍嗨还想努力说服父亲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但这时候闹钟响了。

  他醒了过来。

  现在时间是早上8:15,离上班迟到还有45分钟,来不及多想,张倍嗨牙都没刷,拿起冰箱里的面包边啃边出门赶公交。

  上了车,很幸运还有最后一个位子,他坐了下来。

  下一站上来了一个老人,这时候旁边有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坐着一排双人座。

  女人向老人招手:“老人家您坐到这边来。”她让出了一个位子,然后让孩子坐在自己大腿上。

  “谢谢你啊大妹子。”老人一边感激一面坐下来。

  哼!伪善的圣母,有本事把两个座位都让出来啊!我可没那么虚伪!

  坐车的过程中他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一条文章标题吸引了他。

  “这位俄国人,曾经拯救过全世界”

  他点开了链接。

  文章内容说的是,1983年  9 月26 日晚间,"谢尔普霍夫-15"预警中心接到卫星报告,疑似发现美国发射的洲际导弹。凌晨零点15 分,计算机判定,有一枚美国洲际导弹正在袭来。

  值班的彼得罗夫一边和上级通电话,一边快速地推理。最后根据最基本的常识与合理性——推测出这是机器故障。否定了高层发射核弹的决定。

  后来证明,美国并未向苏联发射核弹,是苏联预警中心的软件系统作出了错误的判断,将云层折射的太阳光当成美国洲际导弹的运行轨迹。

  他的判断在当时避免了一场人类的全面核战争。

  什么吗?这不就是男版成心吗?为什么不按下核爆按钮?万一美国的攻击是真的怎么办?这个叛徒!懦夫!蠢货!

  张倍嗨愤怒的在心中咒骂到。

  他突然隐约想起自己早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做了一件大事,一件拯救人类的大事,好像有什么人骂了自己,不过梦里事嘛,时间久了记不清,一定是梦里的那些愚蠢又不理性的平民,那些真正理性的人类一定会理解自己的,哪怕自己即将因此而牺牲,哪怕为此将背负道德和法律的谴责,他也会感到无限光荣:“如果现实中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成为梦里那样的伟大的人,一位牺牲自己不求名利推动世界科技进步的孤胆英雄!”张倍嗨心中暗暗起誓:“我才不会做彼得罗夫那样不理性又软弱的叛徒!”

  女人和孩子到了站,下车前,女人让孩子和老人说再见。

  “爷爷,再见!”

  “哎!好孩子!再见!”

  张倍嗨冷眼看着他们,心想:一群老弱病残,手不能提,脚步不能迈,屁用没有,幸亏不是战争饥荒时期,不然把你们全拉去做粮食!

  快到公司的时候,看见路边有个女孩把一条断了腿的猫抱到公司旁边的宠物店。他忍不住放慢脚步来偷听了一会儿。

  猫是野猫,不知道被谁打断了腿,女孩看见觉得它实在可怜,自费给它治疗。

  特喵的怎么到处都有圣母,世界就是被你们这群人毁灭的知道吗?他咬牙启齿的想。

  只有兽性才能拯救世界!只有兽性才是绝对理性!只有理性才能拯救世界!

  这个世上怎么就不能多一些像韦德那样绝对理性的纯爷儿呢?

  哎呀怎么快九点差一分了?快跑!

  “张倍嗨!你这个星期迟到几次了!你还想不想干了?不行趁早滚蛋!”韦主管怒吼到。

  “主管,我下次不敢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吧。”张倍嗨求饶到,但是心里想的却是:

  哼,你这个恶毒的老男人!

  又是无聊的一天,我什么时候才能拯救世界啊?

  Image title                                  

  (阁下何不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

  以上故事根据笔者现实经历和遭遇改编而成,融合多个真实案例,感谢他们曾给予笔者三观与智商上的降维打击,为了表示礼尚往来,特此献上笔者最尊贵的中指。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探虚

下一篇:致青春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普文创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