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们

科普中国-科普文创 2017-12-18

  经过几次非计划性跳跃,在与母星连线的黑障期,飞船时间系统已经不能自动校正。

  这是一次开拓性航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我回望母舰,开始也许是最后一次黑洞数据采集。

  就在前一速度秒,探测器与母舰的引力索,断裂,探测器推进器失能。

  探测器正不可逆的靠近赛博坦X100号黑洞。之后,是永生还是永死亦或是进入下一空间,都不是我可以考虑的。只是速度与激情无关。

  出发太久,记忆很不真实了。自己也很不真实。

  此时,激情归于宁静,面对无限的黑暗。

  呼机(这个是灰色地带的玩意,一个夜,突然出现,我们的联系开始)在闪。

  聊天时间?!

  呵呵,最特别的一次聚会,没有之一了吧!

  R照例准备开场秀。

  Hi,你要死了吗?

  哦。习惯他的锐利,只是今天我不想去问为什么。

  Why?出奇的异口同声。

  看他的宁静。W轻描淡写的说。

  好吧,我脱线了。正在进入赛博坦X100。不知生死,但是时间不多了。

  回家?M,不该换一个吗?

  M继续他的。

  你确定,是你的原因吗?操作合规?为什么是你?为什么必须是用有机体去采集?L的职业反应。一路L把我教坏过不少,不过这个问题我没还想过。他说的有机体,我赞同。

  E正在进去我的系统。他是比我专业,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系统显示没有足够的能量改变这一切。

  谢谢你E。

  E没有回应。他正进入角色。

  你不应该冒险。我需要对你进行一次扫描。D冷静的说。

  你需要辅导吗?P总是那么温暖。

  我想我不需要。我记得你们,可是我都不太记得脱离。可能我做好准备了。只是我没想到谈话时间。谢谢你们。

  也许你等待这一天很久了。但是,没有你,我们会很遗憾。你承载着你们那个宇宙的开拓使命。需要催眠吗?

  不!是M在抗议。我不要这样的结局。

  对!他有选择的权利。L做了职业的注解。

  对,我想看着黑暗。W把我的安静说出来。

  E没有说话,我猜他了解我的处境。

  D也还在扫描我?

  好吧,大家。我不知道我几时脱线。我很好,只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你们。这不是我的研究领域。现在的状况,我只能抱歉了。据我多年的验算黑洞可能不会让我成为科马洛夫而是永生或者旅行。祝大家好运!

  黑暗。

  呼机?

  Hi,你永生了?是W。

  一定是D的扫描有了结果,我们都被W传染了质疑的精神。

  你,不诚实,虽然这属于道德范畴。而把一个有机体推向未知,法律也许无法审判你。你够坏!L的评价,只有接受。

  丢了十分钱的狂怒?M,有点小情绪。

  好吧,谢谢E又做了一只呼机给我,更谢谢你拯救我。对不起大家。我爱我的事业。本来我想去,只是,你知道L,规则不允许。但是P我想我们不希望他孤独。他不只是有机体。他是我们的一部分。我和我们与他同在。他为了我和我们……

  光亮同时熄灭。

  他们生气?或许没有。

  我们还要继续我们的旅程,我们需要了解黑洞。为了远行,更为未知。

  感谢E打开的平行大门,让我们不孤独。我需要他们,就像他们需要我。这一切发生有点意外但合理,虽然还在我们每个世界的规则之外。

  探索,前进。

  代号L、P、E、M、R、D、As。

  孤独和孤独的我们,为了未知一起走向黑暗。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记忆与身体

下一篇:重生的女朋友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普文创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