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幻世

科普中国-科普文创 2017-12-18

  “梁明你该醒过来了,已经过了很久了。”一个中年男子在梁明的耳边重复的说着这句话,似乎正在等待着什么一样。

  沉睡了许久的梁明突然间在脑海里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虽然声音不是那么的清晰,但是依旧可以辨别出那就是在叫自己。这也是梁明从昏迷以来第一次听到了外界传来的声音,似乎是声音的召唤使自己向外界走去,直到他自己睁开眼的那一刻。

  外界光线的刺激让已经很久没有睁眼的梁明感受到了无比的刺痛,他急忙伸出双手挡住了双眼,不让阳光直接照射自己的眼睛。梁明眼前的景象开始慢慢变得清晰起来,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类似于医院ICO病房一样的地方。

  “‘零度’实验品已经苏醒,呼吸正常血压正常,已对外界刺激条件有基本反映。”一个护士看着一旁放置的监测设备说道。

  梁明听到旁边的人说的话才向自己身上看去,浑身被安置了各种仪器的感应线,当梁明想用自己双手去拿下那些密密麻麻的感应线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手根本就不受控制,梁明感觉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慢慢的睡了过去。

  ……

  当梁明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穿着睡衣躺在卧室中,太阳那柔和的光线从窗外散落进来照射梁明的脸上,嫩绿的青草,迎着温柔的晨风摇摇摆摆,茂密的枝叶浓浓绿绿,不经意间还飞过几只小鸟显得格外的惬意,梁明摸了摸自己的身上,心中十分困惑,难道刚刚那些都是一场梦?

  梁明手上戴着一个电子手环,伴随着梁明的醒来,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自动开机,并连接上了智能家居程序。屋内的智能音响按照梁明平时的习惯已经开始播报早间新闻,全息投影投射出的智能管家出现在了梁明的身旁。

  梁明对着投影说道:“管家安排一下今天的行程,汇报给我。”说完梁明从床上下来直接走向了浴室,而浴室内早已自动放置好了洗澡水和干净的衣物。

  当梁明换好衣服坐在沙发上的时候,顺手从桌子上拿起一盒烟打开点了一根,看着早已自动打开的电视,上面正在播放一条科技新闻,感觉似乎并没有什么看点:“近期未来科技集团发布了一款最新的智能家居产品-T13号机器人。机器人整体更加美观和人性化,人工智能服务将与互联网链接,完全打造出一个智能化家居产品……”

  还没等播完这条新闻梁明已经拿起遥控器关闭了电视机,虽然现在家里的电器都可以用手机进行控制,但是有的时候梁明还是喜欢用遥控器进行操控。自从开发出了人工智能家居系统后,人们生活的质量的确是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但是梁明感觉这些科技虽然方便,不过有些时候自己就像是被一群智能机器人监控起来了一样。

  刚刚走到书柜旁边正准备拿下书来看的梁明突然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咚咚咚”。

  “谁?”梁明问道。

  “我,薛恒。”梁明听到是薛恒的声音后,拿出手机打开了门。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在研究中心吗?”

  薛恒,梁明的同窗好友,电磁波研究专家、智能人工系统的创始人之一。

  “我有点事找你,你还记得曾经的那条电磁波吗?你可能会有点兴趣”薛恒有点神秘兮兮的说道。

  “我感兴趣?你们从那里面又找到了什么信息?”梁明对薛恒所说的兴趣其实一点也不感兴趣,因为基本每个星期来都是这句话作为开场白从来没有变过。

  “你是真的不知道?你还记得曾经,关兴做的那个梦吗?”薛恒看着梁明说道。

  薛恒回忆起当时关兴给自己讲述的内容:“我朦胧的看见远方好似走来一人,身影一步一步的向我走进,这时‘他’却开口说话了,‘他’发出的声音不是那么的清晰,直到一声巨响过后,我猛然间睁开了双眼,这才发现刚刚发生的事原来只是一场梦,但是这个梦很真实……”

  “怎么会不知道,关兴不是说那个梦到你们研究结束的时候就消失了吗?怎么他又开始做噩梦了?”梁明疑惑的问道。

  “什么叫做又,那个梦一直就没有停过,我和关兴总是感觉到有一种脑控电磁波环绕在我们的身边,就在前几天我们从自己身上截获了一条脑电波的数据信号。”说着薛恒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本报告递了过去。

  梁明接过报告后心里吃了一惊,对大脑发送脑电波可以让人产生噩梦,如果长时间的对大脑发送这种电波的话会对大脑产生伤害,轻则可以从人脑中盗取个人的记忆,重则直接被脑电波所控制。看到这里梁明心中无比的沉重,难道刚刚的梦境也是被人发送进来的?

  “需要我做什么?我可以试着帮你们。”梁明已经被薛恒递过来的报告震惊了,心中想着如果这件事是真的,那么自己就已经在危险之中了。

  “我们现在需要追踪一个信号,你早上是不是做了一个梦?”薛恒似笑非笑的看着梁明。

  梁明并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这就对了,咱们走吧,关兴在研究中心等着我们呢。”薛恒一把搂住了梁明的肩膀走出了家门,在路上薛恒给梁明讲述了最近发生的一切。

  在研究中心里的一个巨大的纯金属帆板房间内,数百个电磁波探测器正在工作着,关兴就在里面做着最后的调整。看到梁明和薛恒后,关兴放下了手中的调控器,走出了房间。

  “我带他过来了,如果你的设想是正确的,我们可以通过反向的追踪从而追踪到那个发送电波的人。”薛恒拽着梁明,怕梁明突然反悔逃跑。

  “行,来的时候薛恒已经跟你说了我们的计划了吧,最后一步就看你的了,能不能找到那个根源的所在全部取决于你能不能返回到你早上做的梦中。”关兴拍在了梁明的肩膀上严肃的说道。

  “我知道,我会努力的。”梁明坚定的笑着看向关兴。因为关兴 是梁明最信任的人之一,所以不论关兴怎么来做这件事,梁明都会支持着他,直到最后一刻。

  坐在靠椅上的梁明闭上了双眼,四周的帆板开始快速的旋转着,梁明猛然间回到了早上的梦中。

  “‘零度’实验品再次进入了昏迷状态。”那名护士又说道。

  “没事,只不过是晕了过去而已,给他打一针精神亢奋剂,让他的精神快速的恢复一下。”中年男子看着梁明说道。

  当精神亢奋剂注射到梁明体内那一瞬间梁明再次清醒了过来,梁明动了动自己的身体,发现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后,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拔掉了自己身上的感应线,红色的鲜血从传感器所埋放的地方流了出来,梁明感觉到一丝的痛意,看着那个陌生的环境,梁明清楚的感觉自己并不是原来的那个自己,更像是另外的一个人。

  “我这是在哪里?”梁明看着那个中年男子问道,“欢迎来到幻世世界。”中年男子笑了笑看着梁明,更像是在看一件完美的工艺品一样。

  “为什么你们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其实这就是一场梦,你们都是假的。”梁明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向四周拍去。

  “哪里是梦?哪里又是现实,连你自己都分不清吧?”那个中年男子笑着说道。

  “不,我分得清,你们是假的,你们都是假的……”说完梁明抓住自己的头发蹲在了地上,嘴里还在不停的说着“你们都是假的,你们都是假的……”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疯狂的植物

下一篇:异星探查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普文创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