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科幻小说作家

译言网 2016-04-10

   一种体裁的最好的作家和这种体裁的我最喜欢的作家以及本体裁最具影响力的作家,是有很大不同的。这里是对科幻体裁具有巨大而持久影响的一个作家名单,当然任何像这样的一个十大家名单都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争议。

  10:Douglas Adams     道格拉斯·亚当斯

   

  道格拉斯·亚当斯或许算得上是这个名单里最受大众欢迎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首次问世,就非常特别。亚当斯因他的《银河系漫游指南》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系列丛书而知名,这绝对是一部颠覆之作。这些作品为科幻小说引入了喜剧和怪诞(或许是超现实)的元素,至今仍为他的科幻迷所崇拜有加。

  9:Orson Scott Card     奥森·斯科特·卡特

   

  奥森·斯科特·卡特是史上最受欢迎的科幻系列小说作家之一。《安德的游戏》(Ender’s Game)英雄故事系列堪与一直以来最受欢迎的系列丛书之一《沙丘》媲美,当然是现代最受欢迎的了。如果说威廉·吉布森(No.7)是赛博朋克科幻小说之父的话,那么奥森·斯科特·卡特则是现代的发言人,他引领着现代科幻小说的走向。

  8:Robert Heinlein     罗伯特·海因莱因

   

  罗伯特·海因莱因是一位极具影响力的科幻小说作家,也许他终究会被艾萨克·阿西莫夫(No.3)的光芒所掩盖,但他为广泛的科幻迷所熟知和热爱。他既受欢迎又富有争议,他主要写硬科幻小说——对科学知识要求很严格的科幻小说类型。他的小说曾四度获得HUGO奖,海因莱因、阿西莫夫(No.3)和克拉克(No.4)被称为科幻三巨头。何止是具有影响力!

责任编辑:yal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译言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