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iPhone 7!2016年全球销量冠军竟是它

环球网 2017-03-23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李宗泽】哪一款智能手机是2016年真正的赢家?据外媒报道,根据IHS Markit 追踪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的统计数据,去年一整年中,出货表现最亮眼的手机是玫瑰金的苹果iPhone 6s,甚至超过去年底推出的iPhone 7,实力不容小觑!

  根据IHS Markit每季追踪超过350款智能手机出货数据的统计结果,2016年全球出货量最高的手机冠军乃是iPhone 6s,随后第二、第三、第四名,也都由苹果手机包办,分别是iPhone 7、iPhone 7 Plus以及iPhone 6s Plus。三星的Galaxy S7 edge以及Galaxy S7分别名列第五名以及第九名。不仅如此,三星的Galaxy J3(2016)、Galaxy J5以及Galaxy J7也都在前十名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让三星品牌手机显得存在感很强烈。

  若再细看这一份统计,把2016年第四季独立出来的话,其实当季冠军会是iPhone 7。IHS Markit认为这是苹果再一次证明新iPhone搭载足够多的创新与新功能来驱动销售动能,并且能保持在市场上的成功。而iPhone 6s获得全年度出货冠军的成绩,以及iPhone 6s Plus也名列榜单之中,则表示了苹果有拉长较旧款手机销售寿命的能力。

  IHS Market特别指出,三星S7系列的表现比起前一年的Galaxy S6系列更为出色。若以一整年的出货量来看,S7系列出货约比S6系列超过1000万部(根据同一份统计,S7系列在2016年出货量约2500万部)。

  榜单之中,唯一并非来自苹果与三星的智能型手机,也是榜单中唯一来自中国手机厂的手机,就是OPPO A53。而虽然去年一整年智能型手机出货量,华为名列在苹果、三星之后排名第三,但却没有任何一款手机名列出货量前十的榜单之中。

  今年下半年,苹果预计将会一口气推出三款iPhone,除了iPhone 7s系列双机之外,还包含相当受瞩目的iPhone 8。这一款手机据传搭载了多项崭新技术,包含移除Home键、可能加入3D脸部辨识,并支持无线充电、屏幕包含Function area等等。因为汇聚多项新功能,不少分析师都看好有机会带动一波强大换机潮。然而,苹果在3月底就要率先接受来自三星Galaxy S8的挑战。谁能写下最佳的全年成绩单,市场销售魅力将证明一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