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首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

新华网 2017-03-22

  3月21日下午,小米电视2017春季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发布了主打“高性价比”的全新产品系列——小米电视4A,覆盖43英寸、49英寸、55英寸、65英寸4个尺寸,全线延续了高端配置,采用4核64位旗舰处理器,同时支持HDR10和HLG,售价2099元起。

  小米电视4A也是小米发布的首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一个语音按键便可实现关键词搜索、热度排行、开启应用游戏等10大类语音交互功能,老人和孩子用起来尤其方便,真正做到了智能电视使用“零门槛”。

  王川表示:“不听话的电视不是好电视。语音智能技术在人与机器从交互到交流的发展历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小米电视研究人工智能和语音交互已有3年时间,除了4A系列之外,我们很快还将在这一领域推出更具黑科技的产品。”他认为,语音智能功能将成为未来电视的标配。

  “好电视,真听话。”发布会上,王川为电视行业的发展指出一个新的风向标。小米电视4A人工智能语音版不同于其他语音电视,不仅实现了基本的语音识别、能听话,还能听懂话。目前,小米电视的语音技术除了在识别准确率上已经达到业内的最高水平——97%之外,还实现了关键词搜索、热度排行、开启应用游戏、查询天气日历、多轮对话、控制电视、片名点名、明星找片、影视百科、智能纠错等10大类领先功能,这让人看到了一个类似亚马逊Alexa的人工智能语音平台的雏形,小米电视未来的人工智能生态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