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心理 | 品味葱

大美科学 2020-02-28

  诗图话中药—葱

  葱是烹饪中常用的调料, 也是传统的一味中药。葱的药用部分指的是靠近根部的白色部分, 称为葱白。葱白辛温, 能通阳气而散阴寒。在家如何栽种葱,品味葱香呢?本期我们一起来了解葱。

  

  

  

  _

  葱

  _

  本品为百合科植物大蒜Allium sativumL. 的鳞茎。夏季叶枯时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通风晾晒至外皮干燥。

  

  

  

  _

  中药常识

  _

  【性味与归经】辛,温。归脾、胃、肺经。

  【功能与主治】解毒消肿,杀虫,止痢。用于痈肿疮疡,疥癣,肺痨,顿咳,泄泻,痢疾。

  【用法与用量】9 ~ 15g。

  【贮藏】置阴凉干燥处。

  

  

  豆腐葱花汤

  【原料】鲜豆腐2块,葱2~4根,油、姜片、酱油、香油、味精各少许。

  【做法】将豆腐切成小块或条,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将豆腐放入油锅中稍煎,加入适量清水,同时放进姜片、酱油,煮沸后再煮20分钟。将葱切碎,放入豆腐汤内,烧开后,淋入香油,撒上味精即成。

  【功效】散寒清热。适合1岁以上的患儿,主治小儿外感风寒、内有胃热、咽痛声哑等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美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