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1.jpg

一群特殊的毛绒小物,不但很萌还能暖手

大美科学 2017-12-07

他们可不仅仅是玩具,而是各种各样的微生物、细胞或细胞成分

你能认出几个?

我不是一个

蛋黄哦~

血小板

正常情况下,血小板在血管内顺畅流动,只有在血管有所损伤时,血小板伸出突起并相互聚集,固定在破损的血管壁上,以此又会吸引更多的血小板,最终形成栓子,暂时控制出血。

我可是精心

打扮过的

精子

其实大部分的精子都是废柴,将近一半都不会游泳,有 70% 到 90% 天生的身材就不适合游泳,有些长了俩脑袋,有些是脑袋太大太小,要不然就是俩尾巴,甚至根本没尾巴……

别看我可爱

我可是

“虐人高手”

疟原虫

疟疾是由疟原虫导致的。虽说名字叫做虫,却并不是虫,它其实是个单细胞生物。蚊子吸血的时候,疟原虫会用一种特别的姿势,顺着蚊子的嘴进入人体,然后会在人体的肝脏中繁殖,继而感染破坏血红细胞,不断繁殖,不断破坏,导致人发病。

血液中不一样的

“烟火”

红细胞

红细胞是人体内血细胞中数量最多、作用最强的细胞。成年男性每立方毫米血液中为500万个左右,女性为420万个左右。

我分叉有

原因

脑细胞

脑细胞的特征是,一旦发育完成后,再也不会增殖,死一个就少一个,直至消亡殆尽。这是一种程序性死亡,也叫凋亡。

你感冒~

怪我咯

流感病毒

流行性感冒病毒,简称流感病毒,可造成人类及动物患流行性感冒。流感的感染性很强,很容易传播,在秋、冬季更为常见。流感是无法预测的,比起其他传染病,它的预防可谓更加困难。

请叫我

“蓝色杀手”

李斯特菌

李斯特菌有个外号叫冰箱杀手,因为它在0-45℃都能生存,尤其在冰箱的冷藏温度下仍可以生长繁殖,甚至在-20℃的冷冻室也能存活1年,这是绝大多数微生物做不到的。主要通过食物感染人类,可寄居在人的肠道内。

难道是

长江七号

衣原体

衣原体是一种比细菌小,比病毒大的微生物,属原核生物,即细胞内没有形成核膜的细胞核。它无运动能力,广泛寄生于人类、哺乳动物及鸟类,仅少数有致病性。

看完这些毛绒绒,你觉得哪个最形象?

勘误说明:2017年11月17日所发文《人文志 | 吕敬人:读书是修行,做书是苦旅 》的《梅兰芳》改为《梅兰芳全传》,《巴金的家》改为《家》,《中央美术学院》改为《中央美术学院50年作品经典》。欢迎广大粉丝踊跃提出宝贵意见,大美科学不胜感激。

夏天送孩子这样的玩具,秋天会收获一位小科学家么?

真菌“视”界 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