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词条新解:“罩”夕相处

大话科普 2020-03-11

  

  释义:

  疫情期间,不管走到哪里,都要有口罩陪伴左右。

  

  

  

  新冠肺炎可通过飞沫传播,做好呼吸道感染途径的隔离防护措施可以有效保障我们的安全,科学规范地使用呼吸防护装备也非常得有必要。

  口罩使用原则:

  目前公众使用的口罩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N95)等。口罩的使用应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要求。

  使用口罩时,应保持口罩清洁,使用前进行气密性检查,注意口罩的定期更换、清洁与消毒,污染后则即时更换。

  如何选择口罩:

  可选择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

  一般来说,公众选择使用医用外科口罩即可,无需使用医用防护口罩。1米以内接触患者或是疑似患者时,佩戴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

  如何佩戴杯罩式医用防护口罩:

  口罩覆盖鼻口,鼻夹朝上,用口罩托住下巴,将上头带拉过头顶,放在脑后较高位置,将下头带拉过头顶,放在颈后耳朵以下位置。严密缝合金属鼻夹顶部,用双手一边向内按压一边向两侧移动。佩戴后检查口罩严密性,呼吸时应感觉口罩略微有鼓起或塌陷。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