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词条新解:无“机”可乘

大话科普 2020-02-28

  

  释义:

  因为突发疫情,

  很多航班都被取消,

  现在无“机”可乘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可以在人群中传播的新发疾病,而公共交通工具通常具有人流量大、人员来源复杂、密切接触可能性大等特点,仅仅靠给交通设备消毒来预防疾病传播有较大难度。因此人们在乘坐飞机、地铁、公共汽车和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注意防护。常见防护措施如下:

  1、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空气流动性较差的飞机、火车、地铁等。

  2、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比如乘坐公交车时,尽量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

  3、如不得不乘坐交通工具,路上应时刻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尽量不直接接触交通工具上的公共物品和区域。

  4、乘坐途中,尽可能远离其他人(至少1米距离)。

  5、如在交通工具上遭遇呕吐现象,立即联系工作人员用消毒粉或消毒干巾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后再对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处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