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词条新解:“别来”无恙

大话科普 2020-02-28

  

  释义:

  疫情流行期间,

  只要你不来,

  我就不会生病。

  

  

  在疫病流行期间,主动出门聚会或邀约朋友来家里,都是不合时宜的行为,居家隔离、减少接触才能更好地阻止新型冠状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如果有身体健康情况不明的客人来访:

  在客人来访过程中,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人身距离1米以上。

  客人离开后,及时对屋内桌子、椅子等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可选用有效的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如果家中出现疑似患者:

  及时将疑似患者送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途中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其他家庭成员也应注意做好隔离防护措施,每日监测自身健康情况,并对屋内物体做好日常消毒。

  如果皮肤不慎被疑似患者的污染物(如呕吐物)污染,应立即清除污染物,然后用一次性吸水材料蘸取浓度为0.5%的碘伏消毒液或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3分钟以上,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