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词条新解:“毅”心“移疫”

大话科普 2020-02-28

  

  释义:

  奋斗在前线的工作者们坚毅不拔齐心合力消灭病毒战胜疫情。

  

  

  目前,广大医务人员正在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既是大家迫切关注的焦点,也是病毒活跃的重灾区,在这里,健康防护工作更是丝毫不容忽视。

  疫情没有解除前,普通居民要不要去医院就诊:

  1、原则上尽可能少去或不去医院,除非是必须立即就医的急诊、危重症患者。

  2、如果必须就医,应就近选择能满足要求的、就诊患者数量较少的医疗机构。

  3、如果必须去医院,普通居民只做必需的、急需的医疗检查和医疗操作,其他项目和操作尽可能择期补做。

  4、如果可以选择就诊科室,尽可能避开发热门诊、急诊等科室。

  就诊途中注意事项:

  1、尽可能事先网络或电话了解拟就诊医疗机构情况,做好预约和准备,熟悉医院科室布局和就医流程,尽可能缩短待在医院的时间。

  2、就医途中及到医院后,患者与陪同家属均应该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3、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4、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可随身携带便捷免洗洗手液。

  5、在路上和医院内,尽可能和其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距离。

  6、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7、接触医院门把手、门帘、医生白大衣等医院物品后,尽量尽快对手部进行清洁消毒。

  8、返回家中后,立即更换衣物,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或肥皂认真洗手,并尽快清洗衣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