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开花的黄瓜不能吃吗?

大话科普 2019-12-03

  

  黄瓜是居家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也是人们夏季主要菜蔬之一,口感清爽,即便简单地凉拌也非常好吃。

  不过,有些人说,买黄瓜时,不能选带花的,带花的黄瓜都是打过激素的有毒黄瓜。这种说法可信吗?带花的黄瓜到底能不能吃呢?

  

  

  

  

  

  

  

  

  

  

  

  在自然生长的条件下,黄瓜也开花,但摘下来的果实很少带花,这样的不同可能让人对带花黄瓜产生疑虑。其实,这只是因为自然生长的黄光长得慢,等到收摘时花已经自然脱落了。

  而植物生长调节剂有保花保果、促进结实的效果,所以才会有大量带花黄瓜出现在市场上,带花并不表示黄瓜不能吃。

  我国对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有十分严格的要求,依照《农药管理条例》,需要对药效、残留、环境影响等多方面进行大量科学试验,证明对人体、动物都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才能获得批准。

  因此,依照规定的安全剂量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培育出来的黄瓜,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