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心脏能“打印”出来吗

大话科普 2019-11-05

  上期漫画我们讲到了克隆,如果想用新的器官,代替身体里损坏的器官,除了克隆需要的部位,还有别的方法吗?3D打印也许可以帮助我们!通过3D打印技术,我们甚至能拥有一颗新的心脏。和阿U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3D打印技术由美国发明家查尔斯·胡尔发明,是一种快速成型技术。它是在计算机的控制下,一层层地复制样本,然后再把这些样本堆叠起来,最终呈现出一个立体的实物。小到巧克力、牙齿、汤匙,大到一幢完整的建筑,都能利用3D打印技术实现。

  美国华盛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已经成功制造出全球第一颗3D打印的人工心脏。它是用塑料打印出来的,上面的血管脉络清晰可见,能像我们正常人的心脏一样砰砰跳动。不过过程并不简单,成本也很高。医生首先要对病人做超声波扫描,然后将获得的数据输入到计算机,接着,多台3D打印机相互配合、逐层打印出各种器官组织层,才能将病人的器官精确地打印出来。

  

  《阿U学科学系列图书》(3册)

  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阿U学科学之好玩的科学》

  “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

  第三季度少儿原创榜单第一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