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UP喵,边看边听,认识生石花

大话科普 2019-05-06

  

  

  Flower Castle

  鲜花勋章

  

  

  07

  

  Lithops

  生石花

  生石花属于多年生肉质草本,是现在较为常见的多肉植物。事实上,生石花是生石花属全属植物的总称,属内不同品种大都有好听的单独名称,常见的有日轮玉、曲玉、碧琉璃、微纹玉、李夫人、大津绘等;依照较权威的科氏分类法,生石花全属的种类约有四十多种。

  生石花几乎无茎,地上部分是两片球状肉质叶,叶子有白色、浅灰、棕色、绿色、紫红等等多种,整体外形像倒立的圆锥。在生石花顶部有一道裂缝,它的花就从裂缝中生长出来;开花后,植株就会进入休眠期,新叶在老叶内部中央发育,老叶逐渐枯萎并将养分提供给新叶,新叶生长并取代干枯的老叶。

  

  

  

  

  

  

  

  生石花原产自非洲南部,喜欢温暖干燥的气候,生长需要充足的的阳光和疏松透气的土壤,但忌强光暴晒,主要生长期在秋季气温凉爽时。由于形态奇特,株型别致,观赏价值高,故而即使栽培有一定的难度,生石花还是逐渐走进许多多肉爱好者的家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