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UP喵,边看边听,认识水毒芹!

大话科普 2019-04-23

  

  

  Water Park

  水生勋章

  

  

  01

  

  Water Hemlock

  水毒芹

  水毒芹是原产于北美洲的伞形科植物,属多年生粗壮草本,别名白头翁、毒人参,直立生长,植株高度通常在0.6~1.3米。开花时为白色,花朵较小,叶子上有紫色条纹,会散发出让人难受的味道;通常孤立或成株生长,多出现在沼泽地、水沟旁、林下湿地等处。

  

  

  

  

  

  

  

  水毒芹也被叫作野芹菜,不过和芹菜不同,它并不能食用;正相反的是,水毒芹为剧毒性植物,它和巨型猪笼草、夹竹桃、狸藻等被并称为全球十大危险植物!水毒芹全身都含有毒素,对人和家畜均能造成危害;如不慎误食,毒素会直接破坏中枢神经系统,引起强烈惊厥,可能导致呼吸衰竭而亡。水毒芹在国内偏北多地区都有生长,为避免造成人畜损伤,现多对水毒芹采取一些防治措施,常见方法为人工挖掘或喷洒除草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