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423546060038647.jpg

听松果的故事,看樱花的漫画

大话科普 2019-04-23

  

  

  

  

  松树是我国荒山造林的重要树种,多为高大乔木,树冠蓬松,坚固长寿。松果就是松树上结出的果实,一般长6~10厘米,宽约3厘米,成熟后呈棕褐色,有多层鳞片;由于外形像宝塔,松果也被叫作松塔,有祛风止痛、消炎止血的功效,可作药用。松果中可食用的部分,也就是我们日常吃到的松子,就夹在鳞片间。

  

  

  

  

  松子是最常见的坚果之一,清香适口,既是重要的中药,同时也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松子中含有大量的功能性成分,含油率达78%,蛋白质含量达约15%,并且具有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脂肪酸。松子仁上覆有的那层皮同样可以食用,并且钙含量非常高。

  

  

  樱花是一类颇具盛名的观赏植物,花朵多为粉色或粉白色,成伞状,花瓣前端有缺刻。樱花花瓣小、颜色淡,花期也短,但盛开时,花繁枝茂,满树烂漫,形成一片壮观的花海,是早春时期不可错过的观赏盛景。

  

  

  

  

  

  樱花树为落叶小乔木,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需要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生长,有一定的耐寒耐旱能力;由于多数种类不会结果实,常采用嫁接的方式繁殖。据日本著作《樱大鉴》记载,樱花原产于喜马拉雅山脉地区。它的栽培史久远,现已在世界多地都有生长,其中以日本的培育状况最为出名,每年花期都吸引大量游客前去观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