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423536997229831.jpg

听榴梿的故事,看草莓的漫画

大话科普 2019-04-23

  

  

  

  

  榴梿是著名的热带水果,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原产自马来西亚,现东南亚国家种植较多,远销至世界各地。和臭豆腐类似,榴梿也是闻着臭吃着香,一些人因为刺鼻的味道对它敬而远之,一些人却因细腻香甜的口感而对它无比喜爱。因为营养太过丰富,榴梿不可一次多吃,且不能与酒精同饮,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更是不宜食用。

  

  

  

  

  

  虽然榴梿有时比西瓜还沉,但它的果实却结在树上而不是长在地上。榴梿树属常绿乔木,高可达四十多米,只有生活在终年高温的地方才能正常生长结果。榴梿种类很多,大多数长成的果树可每年结果一次,一次可产七八十个果实。

  

  

  草莓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味道酸甜可口,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葡萄的7-10倍,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苹果、梨、葡萄的3-4倍。

  多吃草莓,不但有助消化、防止便秘,还可以保护视力,明目养肝。因为营养成分容易被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草莓是老少皆宜的健康水果。

  

  

  

  

  草莓品种繁多,数以万计,在我国也是大范围栽种。它喜光、喜潮湿,喜温凉气候,不耐旱,现多为大棚种植。因地域差别,草莓上市时间稍有不同,总的来说,草莓是春末夏初的应季水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