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一招,提升宝妈护娃战斗等级.jpg

学会这一招,提升宝妈护娃战斗等级

大话科普 2017-08-14

 

 

        5月7日下午5时许,晋江发生了一起悲剧,2岁的小男孩小白(化名)自己吃苹果时噎到,苹果卡在了孩子的气管里,尽管家长很努力地试图自救孩子,并送医抢救,但仍没能救回孩子的命。

       

       气管被异物或食物堵住时会导致呼吸困难,甚至失去意识并出现生命危险。这并不是一例个案,也不是一个偶发性事件,全世界每年都会出现大量由此引发的悲剧。作为亲爹亲妈的好鸡友们,是不是该掌握这种急救法!

 

        

        海姆立克急救法是美国Heimlich教授于1974年发明的。其机理是给隔肌下软组织突然向上压力, 进而压迫两肺下部, 驱使残留空气的气流快速进人气管,在异物根部产生较高压力, 使异物逐出气道。海姆立克急救法对抢救呼吸道异物非常实用和有效,且不需任何器械设备,适用于家庭、院前、院内急救,值得推广应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可以在急救医生到来之前挽救患者的生命,同时,海姆立克急救法非常容易掌握,快看看编爸是怎么做的?

 

 

 

 

画师:黄赫     微博:王二烂

 

 

责任编辑:youhaiying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