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长见识了:常喝可乐会让这种病找上你!.jpg

又双叒叕长见识了:常喝可乐会让这种病找上你!

大话科普 2017-08-0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炎炎夏日的时候来一瓶加冰的可乐

真是太惬意了,简直是

人生一大快事!

 

 

然而,

肆意的快乐往往可能伴随着潜在的风险。

譬如,

有人说喝太多可乐会发胖啊,失眠啊,加剧体内钙的缺乏等等。

但是,

喝可乐能引发甚至是加重高血压,你有没有听说过呢?

       生活中高血压的人确实在不断增多,甚至是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压。大部分引发这样疾病的人多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

 

      至于可乐是不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我们来看看编吉一家怎么说……

 

 

编者按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低于10克,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更低,健康成年人每日吃盐量不宜超过6克;糖尿病无高血压的患者不超过5克;高血压患者不超过3克。

 

       由于儿童的肾脏尚在发育中,更易受高盐负荷的损伤,高盐膳食从4岁起就可能升高儿童的血压。盐对血压的影响可能在生命早期尤为明显。

 

       为了降低儿童日后患高血压、脑卒中和心脏病的风险,英国食品标准局呼吁父母应该认真检查为孩子所买食品标签中的含盐量,并确保食盐摄入在每日推荐用量之下。年幼的孩子应比年长的摄盐更少,3岁每天2克,4~6岁每天3克,7~10岁每天6克,而婴儿则不应该在食物中加盐。

 

参考文献:《高血压的魔咒》

 

 

 

画师:黄赫     微博:王二烂

 

 本文由中华医学会主任、研究员唐芹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youhaiying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