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和火山来个约会吧!.jpg

端午节,和火山来个约会吧!

大话科普 2017-08-14

 

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  

 

 

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 

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北宋 王安石《游褒禅山记》

 

 

 

       自古以来,越是险峻之地,风景越是惊奇、壮美,因此即使道途险峻也依然吸引无数名人骚客前去赏玩。

       火山,危险却又极美,日本是一个著名的火山之国,已确认的活火山有110座之多,而中国由于近些年没有火山喷发的新闻,所以许多国人对于中国火山印象比较浅薄。其实中国境内有千余座火山,由于多年的沉寂,不少火山遗迹都被辟为风景名胜区或自然保护区。像长白山天池,黑龙江五大连池、镜泊湖和云南腾冲,以其奇特的火山地貌、旖旎的风光、不息的温泉,吸引着无数游人。众所周知的爱情圣地圣托里尼,在大约公元前1600年,在一次巨大的火山喷发后,整个岛连同岛上的原住民村落几乎彻底被毁,之后留下的火山臼成就了现在的圣托里尼岛。

       对火山,我们敬畏、害怕又憧憬,了解火山,才能更好的去欣赏它!

 

火山知识

为了让好鸡友们更好地领略火山之美,我们分享一些精美的图片供大家欣赏

 

Will of Volcano by Yurii Bushuev

 

Foggy day by Raymó

 

Quilotoa Lake by Jean Spector

 

Lava falls by Fredrik Holm

 

Lava Falls by Snorri Gunnarsson

 

 

 

 

画师:黄赫     微博:王二烂

 

 

责任编辑:youhaiying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