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又有禽流感了?本鸡全家都凌乱了!.jpg

听说又有禽流感了?本鸡全家都凌乱了!

大话科普 2017-08-14

 
 

北京市近日确诊一例H9N2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32岁的男性。是不是很可怕!但是目前他已经痊愈了,好鸡友们莫要慌张~

       H9N2禽流感病毒是一种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目前尚不具备有效的持续人传染人的能力,人感染后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少数病例可出现重症甚至死亡。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近日发布本市最新疫情周报显示,今年以来,本市共报告19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1例(57.9%)为本地病例,8例(42.1%)为输入性病例,明显高于往年同期。

      就在前天,5月16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通报称,该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病毒病例。目前,患者病情仍较重,但整体情况稳定。截至5月17日8时陕西共报告5例H7N9病例,其中2例死亡,3例收治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面对全国各地频发的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大家现在可谓是“谈禽色变”,甚至拒绝食用和购买禽类制品,然而如何科学的应对禽流感病毒呢?

 

 

 

 

 

 

画师:黄赫     微博:王二烂

本文由中华医学会主任、研究员唐芹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youhaiying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