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

四川在线 2017-07-06

    彻底清理圈舍,做好环境消毒。现用现配饲料,防止饲料霉变。

  提高营养水平,增强抗病能力。增加饲料中的维生素含量来加强畜禽对环境的抵抗力,也可通过添加微生态制剂来调节畜禽自身的微生态环境,起到抗菌效果,同时可在饲料或饮水中适当添加一些抗菌药物,预防肠道疾病。注意饮水卫生,控制饮水质量。可在饮水中加入水溶性复合维生素及电解质,增强畜禽体质。

  加强疫病控制,做好无害化处理。关注畜群健康状况,备足兽药、疫苗,加大畜禽补免力度,对病死动物要采取焚烧、深埋等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疫病蔓延和传播,保障人畜健康。

  及时增养补栏,开展生产自救。

责任编辑:xujinghui

上一篇:农田

下一篇:渔业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四川在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