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动补水比平时更重要

科普中国 2017-07-14

  夏季的高温会导致人们出汗量显著提升,必须及时补充水分。值得注意的是,当你感到口渴时很可能你已处在“微脱水”的情况下了,因此补水不应当以“口渴”作为标准。夏季补水应少量多次饮水,次数可以稍微频繁一些,就算不渴的时候也要及时补充水分。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务委员钟凯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日常通过观察尿液的颜色也可以来判断身体的缺水情况,如果是浅黄或更浅就没事,如果颜色较深,则应喝更多水。

  如果不小心出现脱水或者中暑的情况,应及时到阴凉处歇息片刻。情况严重时,应当及时就医,否则可能会导致身体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