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中国天气网 2017-07-14

标准: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防御指南:1.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市政、水务、建筑、卫生、电力等部门与单位应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2.高温环境下长时间进行露天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备好清凉饮料和中暑急救药品;3.对汽车进行合理养护,开车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疲劳驾驶;4.有老、弱、病、幼的家庭应备好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并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及一定的照料;5.高温时段应减少户外活动,必须出行的带好防晒用具,在户外要打遮阳伞,戴遮阳帽和太阳镜,涂抹防晒霜,避免强光灼伤皮肤;6.持续高温天气容易使人疲倦、烦躁和发怒,应注意调节情绪,保证充分休息。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天气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