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海西科普大讲坛”:文明职场 健康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17-08-24

  8月24日,“科普中国·海西科普大讲坛”健康福建系列讲座在省科技馆开启第二讲。本次讲座由省直机关文明办和省科技馆联合举办,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福建)有限公司承办。讲座以“文明职场  健康生活”为主题,重点关注职场人员的身心健康。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央直接联系专家张俐教授作为授课老师。出生于医学世家的张俐教授,是我国骨伤专业第一位女博士,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骨伤重点学科带头人,现任厦门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颈椎腰腿痛、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脊髓损伤及养生保健有独到治疗经验。

  活动现场,张俐教授对颈椎疾病的症状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办公室职员及长期进行同一种姿势劳动的人员得颈椎病的概率和情况对听众进行指导,并以公务员为例,结合公务员的工作特点,分析公务员人群易患颈椎疾病的原因,为在场听众教授简易可行的颈椎疾病预防和缓解方法。

  “文明职场  健康生活”主题讲座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所颁布的《“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要求,推动健康教育以及健康知识普及而举办,旨在强化个人健康意识,促进居民健康理念进一步形成,实现全民健康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