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838879_19008.jpg

刘兴会谈健康备孕

人民网 2016-09-12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聂丛笑)甲状腺疾病是我国育龄妇女和妊娠早期妇女常见病之一,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包括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临床甲减)、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亚临床甲减)、甲状腺自身抗体阳性、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从医学意义上来说,当前二胎的主要群体正是“妊娠甲减”的高危人群,必须高度重视。那么,孕妇受到甲状腺疾病侵扰的概率有多大?主要有哪些甲状腺疾病?8月12日11时,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刘兴会做客人民网为大家解答相关疑问,敬请关注!

  点击观看视频直播

  点击查看直播页面

  【嘉宾简介】


  刘兴会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

  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产科学组副组长、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首届四川省卫生计生领军人才、四川省医学会围产医学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委会妊娠期疾病与出生缺陷防控专业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新生儿复苏学组委员等;兼任《实用妇产科杂志》、《中华妇幼临床医学杂志(电子版)》、《妇产与遗传(电子版)》副主编;《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华妇产科杂志》、《中华围产医学杂志》等杂志编委。

  产科工作30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临床科研能力,对产科并发症、合并症及胎儿宫内发育状况、孕期营养和体重管理等有深入的研究。执笔撰写了中国《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草案)》(2009年)及《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4)》,并参与撰写多项产科指南及卫生部行业规范。

  主持国家十五攻关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30余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36篇,其中SCI、Medline 70篇,获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2项、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及成都市科技进步奖2项。主编《难产》、《实用产科手术学》等10部;参编专著23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名。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