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止痛药和安眠药同服伤大脑

人民网 2017-03-31

  近期,美国密歇根大学等的研究人员发现,长期将阿片类止痛药和安眠药同服会对大脑造成一定损伤。

  研究人员对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等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估测后发现,65岁及以上的老人中,约有370万临床不良事件与阿片类止痛药和安眠药同服相关。该研究首席作者,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家多诺万毛斯特表示,上述两种药物同服可导致记忆丧失和思维障碍,长期滥用会对影响大脑。

  这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的研究同时提醒,虽然上述药物组合可能会对大脑产生影响,但遵医嘱按照相应的间隔服药,能最大程度上降低风险。(王奇)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