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溺水急救记住四个步骤

39健康网综合 2017-09-19

  每年夏天,都会发生许多溺水事故,溺水者被救上来时,急救非常重要,因此最好还是学点急救知识。造成溺水死亡的原因主要是窒息、呼吸中枢抑制等。溺水在游泳时可经常发生。不会游泳的人意外落水,在深水中挣扎、呛水后,水进入肺部,引起肺水肿,有可能造成窒息死亡。

  现场急救是否及时有效,直接关系到溺水者的生命安危。急救步骤一般分为:

  1、将溺水者救上岸后,立即清除其口腔和鼻腔里的水、泥和污物。

  2、迅速控水,让溺水者处于头低、脚高的体位,将吸进去的水控出来。最简便的方法是:救护人一腿跪地,另一腿出膝,将溺水者的腹部放在救护人的膝盖上,使其头部下垂,然后按压其腹部、背部。

  3、对呼吸已停止的溺水者,应立即进行人工心肺复苏。

  4、经以上处理,呼吸心跳恢复后,可能还会出现肺部、心脏及脑的并发症,所以,还一定要迅速护送到医院继续进行抢救治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39健康网综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