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急救电话119将实现中英文等五种外语的24小时对应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02-20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日前确定,为了配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举办,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急救电话119的五种语言24小时对应。

  在日本,消防和急救电话均为119。为了使外国人在出现突发病情时能够第一时间接通急救电话,日本计划开通英语、汉语、汉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的24小时对应。

  日本口译服务企业将为该项措施提供支持。当外国人拨通119时,消防总部的指令员会与口译运营商接通电话,三者间保持通话,进行同声传译。(编译:张丽娅)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日本频道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