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站一男子晕倒 值班人员紧急救助

南方日报 2017-02-09

  春节假期结束,铁路迎来返程高峰。2月4日,在张家界开往广州北的K6564/1次列车到达广州北站后,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在值班人员的紧急救助下,该男子脱离危险,幸无大碍。

  2月4日大年初八10时46分,该趟列车载满返程旅客抵达终点站广州北。进站后,蜂拥的人群从出站口而去。突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在站台上,他的身后跟着两个大人和两名孩子。

  在站台引导下车旅客的北站工作人员迅速跑了过去,一边查看情况,一边挥手高声呼叫同事前来支援。当天11时05分,车站春运医护值班点的医护人员赶来,迅速给倒地患者检查脉搏、血压、体温并实施急救措施。

  车站医务人员根据患者家属口述得知,患者黄知富年近五十,为了赶上列车,他们3日上午就从湖北恩施红土乡出发,坐了半天的汽车到张家界火车站,从3日下午到4日上午,一路上都没有好好吃东西。由于只买到站票,一行人几乎是在人多拥挤、空气流通差的车厢里站了一夜到花都的。(记者 邓强 通讯员 和匀生)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南方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