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免费装紧急救援器 可联系急救中心

北京日报 2017-01-19

  怀柔区民政局老龄办日前为区内400名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紧急救援系统,独居老人遇到医疗和火灾等情况时,可通过紧急救援服务器联系到999急救中心和119火警。

  救援服务器共有两部分,有固定的台式呼叫器,也有可以随身携带的便携式呼叫器。上面只有两个大按钮,一红一绿,清晰好认。紧急救援装置还配有烟感报警器,在灾害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提醒独居老人家中灾害情况。

  不仅能帮助老人快速通知救援,999急救中心和119火警系统中还录入了独居老人的详细资料,如家庭住址、身体情况、病史、常用药物以及家属联系方式等,接到报警通知可以直接查看到老人的资料,以便老人遇到困难无法清晰表述时,救援队伍能迅速了解情况并实施救援。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