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有健康风险!美国对医用有粉手套说“NO”

新华网 2016-12-18

  图为2011年11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露西尔·帕卡德儿童医院,医生们为连体姐妹安杰利娜和安杰莉卡施行分离手术。(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6日宣布,在全美禁用医用有粉手套,原因是这些手套会给医生和患者带来“不合理与切实的”的健康风险。

  美药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禁令适用于有粉外科手术手套和有粉外科手术检查手套等,但不包括有粉辐射防护手套,原因是美国市场上没有这种手套。

  医用手套分为无粉和有粉两种,其中有粉手套让医生戴脱更方便一些,但美药管局认为它有较大的危害性。比如,天然乳胶手套使用的气雾化粉末可能会引起呼吸道过敏。医用有粉手套使用的粉末还与一系列严重副作用有关联,如伤口炎症、手术后伤口粘连等。

  美药管局说,现在的医用无粉手套的保护性与灵活性和有粉手套相似,但没有粉末带来的风险,不会危害公众健康。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