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药物急救要注意方式方法

中国急救网 2017-02-08

  在我们的日常急救工作中,有很多疾病都是可以用口服药物来缓解病情的。

  如高血压患者用心痛定舌下含服可迅速使血压下降;中暑的患者用人丹口服可减轻中暑病情;冠心病严重者合并心衰患者可舌下含服心痛定、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来缓解或延缓病情的发展;糖尿病低血糖反应的患者可以含一粒糖果缓解病情等。以上这些简单的急救方法都是积极有效的。

  采用口服药物方法急救,患者必须在清醒,并且可以配合的状态,如果患者神志不清或者不能配合应谨慎采取口服药物的方式。因为这个时候将口服药物放入患者的口中则有可能发生误吸而导致呛咳,严重者会导致窒息。所以说口服药物急救要注意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急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